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北碚电力整治农村低电压 打造“清凉一夏”

日期:2013-05-14    来源:腾讯·大渝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14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压

    5月9日,在重庆合川区南津街办事处的一处农村低电压改造现场,来自北碚供电局东津沱供电营业所的20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老旧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这是北碚局今年大力整治农村低电压问题的一个缩影。该局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农村低电压的整改计划为村民送去“清凉一夏”。

    在当天的整改工作中,东津沱供电营业所重点对老旧线路的金具和导线进行更换,除用线径更大的绝缘导线替换老旧裸线外,还将原来的三线制导线整改为承载负荷更大的四线制,并主动了解当地村民的日常用电情况,检查村民家中的线路安全,倾听农村用户的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掌握迎峰度夏期间农村电网的负荷情况。

    据东津沱供电营业所副所长李万田介绍,尽管此次低电压整改时间紧、任务重,但为了不影响当地春耕灌溉用电,该所按照当地农民要求,将线路整改时间安排在降雨相对丰富的5月上旬,并计划用五天时间,完成涉及苟家村、高洋村的4个台区,500多户的低电压改造工作。下一步,该所还将进一步扩大低电压治理范围,赶在迎峰度夏来临前,完成7个村,12个台区,共计48千米线路、 100余根新立电杆的农网升级改造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农村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让农村居民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