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余江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

日期:2013-03-19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1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气

    国际电力网讯:近日,笔者在中童镇瑶池新村看到,余江县供电公司电力施工队正在加紧推进电力线路改造、旧电表箱更换等工作。据悉,自2010年启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至今,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51台,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4.3千米、0.4千伏线路185千米,更换电子表14609只。余江县有42个行政村实现了新农村电气化,占全县行政村比例的31.3%.

    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该公司紧紧围绕“户户通电、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用和谐”的目标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政企推动、乡企联动、村企互动”的方式,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态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计划、有针对性的逐一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供电“卡脖子”问题,全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据悉,2013,该公司又将投资200余万元,计划新建10个新农村电气化村,为全面构建和谐新农村提供有力保障。

    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积极采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典型供电模式,遵循“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绝缘化”的建设原则,依据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环保型新技术、新设备,优化电网结构,解决设备老化、线路杂乱等问题,完善农村低压配电设施,并从施工工艺、安全管理、资料收集等方面严格把关,大大提高了农村电网的合理化、科技化和适应性、安全性水平。

    为确保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顺利推进,该公司立足地方电网实际把农网技术进步建设纳入规划当中,并设立技术进步专项资金,为电气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精心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政工程”,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艺标准全部达标。

    “村里原来的电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变压器容量小,且电压不稳。这几年经济条件好了,电饭煲、电茶壶、电瓶车、电冰箱等往年城里人用的电器我们农村老百姓现在也都用上了,可一到用电高峰,就会跳闸,真闹心。”谈起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前的用电情况,邓埠镇倪桂村村民倪耀明如是说道。2010年,该村进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用电质量大幅提升。“如今,再也不用担心跳闸了,电器可以尽情地享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