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皖电东送500千伏东通道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日期:2008-03-28    来源:中新社  作者:中新社

国际电力网

2008
03/2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电东送 输变电

    随着“皖电东送”500千伏东通道输变电工程的全线竣工投运,安徽又新添一条电力“高速”路,也是以“皖电东送”实施安徽“中部崛起”、“东向战略”的里程碑式跨越。

  “皖电东送”是安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东向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变输煤为输电的重要举措之一,利用安徽丰富的煤炭资源,使安徽成为向华东地区输送电力的能源基地。

    此间专家分析,华东电网中,苏、浙、沪是中国经济最发达、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区域。从资源分布上看,华东地区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安徽两淮和江苏徐州地区,其中安徽占九成左右。

    据悉,该工程输电线路全长890公里,共新建500千伏变电站五座,工程总投资达33.2亿元。是为安徽省电网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牵涉面最广的输变电工程,也是安徽送往华东电网的第二条超高压输电大动脉。

    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杨宁生介绍说,经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安徽电力工业总投资将超过1千亿元。而“皖电东送”通过实现煤电联营,变输煤为送电,两千万吨原煤就地发电,比直接出售每年平均可多产生100亿元的经济效益,可以解决四千人的就业问题,实现利税34亿元。

    另据预测,2008年安徽将向华东电网净送电量达1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