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火电行业走出低谷 部分企业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日期:2013-01-18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1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国际电力网讯:得益于燃料价格下降和电价调整等因素,我国火电行业走出前几年大面积亏损低谷,部分企业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中央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去年实现利润总额53.28亿元,火电增利72.07亿元。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等发电集团火电板块均实现较大盈利。

  中电投集团总经理陆启洲在当日召开的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中电投营业收入1794亿元,增长13.76%,实现利润总额53.28亿元,创该集团2002年组建以来最高利润,资产负债率下降1.23个百分点。其中,火电从上年亏损36.42亿元到盈利35.65亿元,增利72.07亿元。

  “五大发电集团的利润均出现大幅上扬。其中比较明显的是火电板块。”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副主任黄少中说,从表面看,燃料价格下降和电价调整对我国火电行业的走势起到了积极影响,但要确保经济效益稳定增长,还要把着力点放在电量、燃料、成本三个关键环节。

  以中电投为例,为将好态势稳固下去,中电投将大力开拓电力市场,多发效益电量,确保机组利用小时达到或高于区域同类机组平均水平。同时,还需要稳定燃料供应主渠道,强化成本控制,力争将供电煤耗下降2克每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