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雅砻江水电投入运营 多家基金增持川投能源

日期:2013-01-09    来源:理财中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0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基金

    国际电力网讯:日前,川投能源和工商银行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2012年四季度,博时、中邮创业、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大幅增持川投能源,与此同时,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保险机构继续重仓持有工商银行。

    川投能源公告显示,与2012年三季度相比,四季度博时、中邮创业等基金公司大举增持了川投能源,其中,博时主题行业增持川投能源90.8万股至1728万股,景顺长城精选蓝筹买入川投能源1609万股,中邮核心优选也进驻创投能源,买入1550万股,长城证券买入1510.8万股,不过QFII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四季度略有减持,持股数从2012年三季度的3560万股下降至3000万股。

    据了解,2012年四季度,基金经理等机构投资者对川投能源进行了调研,据参与调研的基金经理透露,他们看好川投能源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参股的雅砻江水电公司正在逐步投入运营,将给川投能源逐步贡献利润。资料显示,川投能源占雅砻江水电公司48%的股份,国投电力占52%,与川投能源获得基金青睐一样,2012年四季度,博时主题行业和社保102、103、108组合等也都加仓了国投电力。

    据上述基金经理介绍,经过前期巨额资本投入后,未来每年雅砻江都会有机组投入运营,将给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贡献利润。银河证券研究报告预计,雅砻江水电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8亿、14.4亿、30亿。2016年“锦官电源组+桐子林”完全投产后,雅砻江水电净利润可达40亿元。

    此外,昨日工商银行发布的股份变动情况也显示,2012年四季度,汇金增持工商银行2亿股,平安人寿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新买入工商银行2.61亿股,安邦保险、太平洋人寿保险等机构持股数未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