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网新源公司加强抽水电站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日期:2008-03-0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王润胜

国际电力网

2008
03/0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水电站

   2月26日21点03分,桐仪线开关成功合闸,国网新源公司桐柏蓄能电站恢复并网运行,为浙江电网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调峰调频电源支撑。

  1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地处浙江、安徽、湖北的桐柏、天荒坪、白莲河、响水涧等抽水蓄能电站受到连续暴雪天气影响。桐柏电站高山深处的两条线路出现严重覆冰现象,1月16日,桐柏电站与华东500千伏电网完全中断,500千伏桐凤5419线倒塔五基,桐仪5420线多处断线;天荒坪电站的地面开关站和输电线路等户外设备设施等受到严重影响;暴雪造成响水涧电站工地对外交通瘫痪,部分房屋被积雪压塌,工程建设全部停工,工程建设人员基本生活受到严重威胁;白莲河电站刚刚竣工的上水库大坝面板受到冰雪严寒威胁。

  为此,新源公司立即进行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加强现场指导,靠前指挥,防止抽水蓄能电站失电和水淹厂房事故的发生;以提高设备可靠性为核心,强化设备检查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和管理,细化重点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尽快恢复重建,将损失降到最低点。

  各抽水蓄能电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待命,为确保电网安全发挥调峰调频应急作用。白莲河电站为保证上水库大坝面板安全过冬,以聚乙烯为保暖材料,给大坝面板穿上新“棉衣”,大坝面板安然无恙。响水涧电站为防止房屋受损严重,逐一排查险情,及时组织抢险队清除500余平方米的房顶积雪,加固部分屋面和墙体,确保人身安全。桐柏电站为确保线路修复,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将原计划于3月份开展的3号机小修任务提前进行, 2月26日,机组开始抽水,次日4台机组满负荷运行,1200MW的出力源源不断地送入华东电网。

  目前,该公司所属各抽水蓄能电站严阵以待,根据电网调峰调频需要,开的起、停的下,确保启动成功率100%,并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满足电网安全稳定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