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大唐招远风电场日发电量达83万千瓦时

日期:2012-12-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1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场安全 发电量

   国际电力网讯:进入冬季大风期以来,大唐桂冠山东公司招远风电场始终坚持“度电必争、千瓦不让”的管理原则,通过采取强化设备管理和运行等措施积极抢发电量,取得显著成效。12月8日,该风电场单日发电量达到831515kWh,创投产以来的发电量新高。

  招远风电场重点加强了运行管理,根据当地风速情况及风机功率曲线适时调整叶片角度,优化机组功率曲线,提高风机发电量;同时根据风机在低风和高风期间运行情况调整风机切入、切出风速,减少机组耗电量。

  为保障风场的安全稳定运行,该风电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安排专人负责,以便提前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碰到雨雪等特殊天气增加日常巡视次数,大风天气风速超过8m/s不安排设备检修,以此减少不必要的检修损失,最大限度保障发电量。

  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确保来风期间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该风电场对设备实行动态对标管理,对齿轮箱、发电机等关键部位的动态指标进行横向对比分析,对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判断,对设备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六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通过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有效提高机组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和风能利用率,确保投产机组满发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