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核电零部件伪造事件警示质量问题不容忽视

日期:2012-1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11/2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零部件 质量

近日,韩国核电零部件造假问题被为关注。日前,韩国灵光核电站机组反应堆出现裂缝,经调查是制造商零部件造假所造成,韩国为此调查了所有的核电站,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核电站的53个品种的919个配件的质量验证均系伪造。

韩国因零部件造假将调查所有核电站

据新加坡媒体11月8日消息,韩国全罗南道灵光核电站的两座反应堆因零部件认证文件造假停运,该国核能监管机构7日宣布,针对此事件展开的调查工作,将扩大到境内全部23座核电厂的反应堆。以上两座反应堆关闭后,不仅韩国冬季可能面对供电不足问题,这次事件还可能动摇该国民众对核能业的支持,甚至冲击韩国的出口。[详情]
韩国灵光核电站一机组反应堆出现裂缝

韩国当局11月9日表示,他们在对韩国灵光核电站的一个机组进行例行检修时,在核反应堆上发现了细微的裂缝,但这些裂缝并没有引发放射性物质泄漏。报道称,灵光核电站于10月18日关闭了这一机组,对其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例行检修。之前,由于使用了未经正规质检认证的零部件。 [详情]

韩国核电站近千零件质验证书系伪造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总统直属的韩国原子力安全委员会下属“核电部件民·官联合调查团”公布,供给韩国核电站的53个品种的919个配件的质量验证系伪造。其中包括劣质继电器与保险丝、开关等。[详情]
韩国核电丑闻引IEA警告
韩国核电丑闻引IEA警告

11月23日,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国际能源署(IEA)要求韩国核电提高透明度,并强化行业监管的力度和独立性,从而实现核电安全的目的。当天,IEA专门针对韩国能源政策发布了一项报告。这是自2006年来,IEA首次发布此类报告。韩国知识经济部在11月23日的声明中表示。

“IEA认为,韩国继续建造新的核电机组是务实和高效的能源政策,为其他国家做出了榜样。因为韩国毕竟没有多少替代能源。”但IEA在肯定韩国发展核电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IEA建议韩国提高核电产业透明度和加强监管的力度和独立性,以打消外界疑虑。” [详情]

韩国数千民众在核电站外抗议要求彻查安全性

据外媒报道,数千名韩国民众15日聚集在灵光核电站外进行抗议,民众们对韩国国内核电站停运和安全事故频发表示关注,要求政府彻查核电站机组的安全性。报道称,有约2500名当地村民当天参加了抗议。民众高举标语称“我们感到不安!”,并呼吁政府彻查灵光核电站机组的安全性。[详情]

韩国灵光核电站出现的零部件质量伪造事件,为核电的安全问题再次敲响警钟。核电是高科技产业,不仅对安全性和先进性有着极高的要求,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我们应该严格把好质量关。

微博热议

爱上狼的羊咩咩(http://weibo.com/yufyzhang):国际能源机构(IEA)在23日公布的《韩国能源政策国家报告书》中指出,考虑到能源需求和资源储备不足的情况,韩国提高核电比重是必然政策(logical policy)。

樱冢封-求米花花归来(http://weibo.com/u/2091098127): 刚才新闻里说韩国核电站工作人员使用仿制的零件以收取回扣,而且还说不止一家核电站如此,而是普遍现象~娘的,核电站里的东西都敢用假的,是活腻味了吧,这NC没下限的货。

hyptony(http://weibo.com/u/2254430431): 韩国在中东很是活跃,不过还是先查明白最近的核电零配件证书伪造事件吧。

【相关阅读】 ·核电将成为韩国核心收入来源
·肯尼亚发展核电面临多方挑战 
·IAEA官员:多数国家发展核电的意愿依旧强烈
·核电政策成为日本大选的新焦点
·我国2015年核电装机量占全球十分之一
·IEA建议韩提高核电比重缓解能源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