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电力公司投资新技术 恢复供电速度更快

日期:2012-11-1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1/10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技术

    国际能源网讯:国外媒体11月7刊登评论文章称,飓风桑迪(Sandy)导致美国东北部各州的供电网络陷入瘫痪后,一些电力公司正探索电网新型维护措施:加强对新技术的投资,从而使恢复供电的速度更快。

桑迪飓风过后倒塌的电线杆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遭受桑迪飓风的侵害后,越来越多的美国电力公司,如Exelon旗下Commonwealth Edison(以下简称“ComEd”)、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属电力公司Electric Power Board(EPB)等,正升级各自输电网络,以尽快恢复供电。此外,这些电力公司还投入大量资金,以加固电网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这些输电网络使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来迅速查找电网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在供电中断地点自动改换输电路线,并告诉公司员工,哪些地区的客户需要优先供电。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工程师丽塔。韦尔斯(Rita Wells)表示:“我认为桑迪飓风过后,自动化设备的市场需求将有所提高。”

    上述新措施,与美国各大电力公司采取的常规电网维护举措有所不同。多年以来,各电力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将输电的电线埋于地下,并安装更为结实的电线杆以应对飓风等自然灾害。尽管这种巩固加强

[page_break]

措施耗资巨大,但如果碰上诸如桑迪之类的自然灾害,这些电网仍逃脱不了输电中断的命运。桑迪飓风此前已导致美国16个州的1000万户以上家庭和商业机构断电。

    于是各大电力公司的技术专家表示,对于输电系统的维护,应该采取更具弹性的方式:首先承认自然灾害将使电网受损,然后再使用先进技术将电网中出现问题的地方隔离起来,从而使整个电网系统恢复供电的速度更快。部分美国电力公司目前已开始使用“智能电表”。如果某个家庭出现了断电现象,智能电表将向电力公司的控制中心发出提醒,而不必等到用户或员工来汇报这些问题。如此一来,电力公司的维护员工就能更快速到达断电地点。

    已退休的前美国海岸警卫队上将萨德·艾伦(Thad Allen)表示:“在电网维护领域,不少电力公司正采取更为深思熟虑的新措施。”两年前墨西哥湾Deepwater Horizon油井发生漏油问题后,艾伦曾负责处理善后事宜,目前他担任Booz Allen Hamilton公司的公用事业顾问。

    智能电网

    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型电力公司已吸收了所谓的“智能电网”(smart-grid)理念。前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George Pataki)表示:“在智能电网领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帕塔基目前担任多家能源公司的顾问。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属电力公司EPB已组建了具有“自我恢复”功能的电网,并使用了高速光纤来提高电网内部的通信,从而使电网管理人员随时了解最新出现的问题。为及时收集相关信息,EPB前不久安装了1200个“智能开关”,这些开关能够更改输电线路,并能够在输电环境发生变化后及时作出应对。这种智能开关由总部位于芝加哥市的S&C Electric公司销售。

    举例来说,如果一棵树压倒了某根电线,离此最近的智能开关将停止向此处供电,然后再更改供电线路。如此一来,虽然此地的住户已经断电,但邻近地区仍有可能获得供电。如果没有这种新技术,则邻近地区的家庭也会受到“拖累”,而只能等到维护人员到来,更换开关后再手动重启供电。而这种传统维护过程通常要花上数小时时间。

    EPB首席运营官(COO)戴维·韦德(David Wade)表示,虽然向智能电网升级要投入较多资金,但与将查塔努加市的输电电线埋入地下的成本(此前EPB已为此投入20亿美元)相比,则此类升级费用就要少得多。

    重大考验

    EPB主要向17万户家庭和商业机构供电。在今年7月发生的一次风暴中,EPB电网经受了首次重大考验,当时约3.5万户家庭和商业机构断电,持续时间达三天之久,然而另外4.2万户家庭和商业机构仅经历了短暂停电,有的用户甚至根本没有感受到(电灯一闪之后即恢复正常),原因就是EPB的智能开关对断电

[page_break]

情况进行了分析,然后改变了供电线路,以向尽量多的家庭恢复供电。如果没有这些智能开关,则这4.2万户家庭和商业机构也应该遭受断电之苦。

    韦德还表示,当时恢复供电共花了三天时间。如果没有这些智能开关,则至少还得多花上一天半时间,原因就是维护人员首先需确认哪些地方遭遇了断电。而智能电表的使用,就能使维护员工及时赶往断电地点,从而更快恢复供电。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ComEd电力公司,已计划在今后5年内投资1.5亿美元,以在伊利诺斯州北部组建起智能电网。与查塔努加市的电网一样,ComEd也将使用大量智能开关。预计ComEd今年将安装约400个智能开关,并能够使7万名个人用户免受停电之苦。

    ComEd首席运营官特里·多尼利(Terry Donnelly)表示,ComEd最终将安装5000个以上智能开关,以有效减少断电事故发生的范围。今后10年内,ComEd将最高投资26亿美元,以用于加固电网以及增强电网的智能程度,这两项事务将各花费预计资金的50%。目前ComEd正与监管部门制定相应技术规范。

    ComEd所使用的智能开关,主要由S&C Electric、 G&W Electric以及Bolingbrook等公司提供。其中S&C Electric也是EPB的智能开关提供商。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Allentown)的PPL电力公司也计划在波可诺山脉(Pocono Mountains)地区使用智能开关等新技术。明年期间,PPL下属16个电力分公司将安装智能开关等新设备。PPL发言人迈克尔·伍德(Michael Wood)说:“在我们的电网系统中,波可诺山脉地区断电持续时间最长。”

    其他应用

    而各类新型技术,也不仅仅只用于恢复供电事宜上。

    在美国加州,近年来野火频繁发生,并使数千个家庭住房遭到毁坏。加州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SDG&E)此前已在自己服务区域内创建了140座小型气象站。这些气象站将收集风速、空气湿度和气温等数据,然后再汇集到公司运营中心,运营中心则将根据相应情况向相应家庭发出预警。

    SDG&E首席运营官迈克。尼格里(Mike Niggli)说:“如果出现可能发生野火的天气条件,我们将派出救火人员。”SDG&E还同该地区森林防火部门共享信息。

    前不久刚刚退休的宾夕法尼亚州公众委员会负责人欧文。波波斯基(Irwin Popowsky)表示,此前美国监管部门已要求各大电力公司对电网进行升级,而此次桑迪飓风给电网带来的损害,无疑成为各大电力公司愿意升级的另一种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