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伊朗称其核设施已生产300多吨六氟化铀气体

日期:2008-0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有昶 徐俨俨

国际电力网

2008
01/28
0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核设施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27日说,伊朗迄今为止已在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核设施内生产出300多吨用于铀浓缩的六氟化铀气体。

  瓦伊迪当天在伊朗革命卫队军官的一个集会上说,尽管一直面临西方国家的压力,但伊朗坚持推行核计划,目前已有3000台离心机投入运作。伊斯法罕铀转化设施也一直在运作,至今已生产出300多吨六氟化铀气体。

  铀浓缩活动是指将六氟化铀气体通过离心分离机制成浓缩铀的过程。浓缩铀依其纯度可以作为核反应堆的原料,也可用来制造核武器。一般来说,纯度超过4%的浓缩铀可以作为核反应堆的燃料,纯度超过90%的浓缩铀可被用来制造核武器。伊朗目前已能提炼纯度接近5%的浓缩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