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电力行业标准《架空输电线路旋转连接器》通过评审

日期:2012-10-19    来源:百方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0/1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电力标准

    10月1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在江苏常熟主持召开电力行业标准《架空输电线路旋转连接器》送审稿审查会。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全国多家送变电工程公司和输变电机具制造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

    会上,中国电科院作为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编制过程、试验情况及反馈意见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逐条进行了审查,认为此项标准内容全面,技术要求及规定合理、明确,实用性强,规范了旋转连接器设计、制造、检验,对施工机具的标准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致通过了对本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本标准对架空输电线路旋转连接器的型号、性能参数、技术要求、试验内容及方法、标志等内容作了相关规定,可作为设计、制造和验收的技术依据,标准的出台将完善我国电力行业施工机具的标准体系,对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架空输电线路架线施工用旋转连接器(以下简称旋转连接器)是用于张力架线时牵引索之间及牵引索与被牵引索具之间重要的连接器具,其主要作用是在牵引过程中随时有效的平衡的释放连接系统的反回转扭矩,以便使被牵引索具能顺利平稳的通过放线滑车。为保证旋转连接器的力学性能及旋转性能,项目组结合国内外输变电工程建设和旋转连接器实际应用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旋转连接器各方面性能的研究工作,通过典型旋转连接器抗扭矩性能试验取得了有价值的试验数据,为该项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