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菱重工和美国电力公司开展CO2地下存积试验

日期:2012-09-19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19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电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正与美国电力公司南方公司(Southern)在美国推进从煤炭火力发电厂的废气中回收存积(CCS)二氧化碳的实证实验。目前已开始实施二氧化碳的地下存积试验。

    加上一直在进行的二氧化碳回收试验,CCS一贯工序试验将截至2013年6月份左右。将以在实证实验中获得的成果为基础,实现二氧化碳回收存积技术的商用化。

    据悉,三菱重工与南方电力在南方的Barry火力发电厂(阿拉巴马州)内建设了日回收存积能力达500吨的实证设备,并从2011年6月份起实施从废气中回收二氧化碳的实证实验。回收的二氧化碳存积于发电厂向西19,000米、地下3,000至3,400米的含水层中。这是世界上首个以煤炭火力发电厂为对象、一贯进行该规模二氧化碳回收存积的实证实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