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核电站机组因故障停运 当地居民引发争论

日期:2012-09-18    来源:鲁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1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日本福岛的核电危机使得多个国家对自己的核电安全问题得到更多重视。韩国服役时间最长的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9月12日晚上由于供电故障停止运行,尽管核电站运营方已经排除了运营风险,但是核电站超期服役的这个问题还是引发了韩国社会的争论。

    位于福山地区的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因机械故障而停止运转,虽然核电站方面称没有核泄漏危险,但当地居民却异常担心,设计使用寿命满30年后又延长使用10年的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从9月12号晚上开始中断运转,古里核电站总部解释说是电源供应系统的供应器因过热而受损,中断了机组运转,核电站方面称事故与设备老化无关,不会外泄放射性物质。

    古里核电站总部将在获得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批准以后修理故障,并于9月15日下午6点重新启动该核电机组 ,但是福山地区的市民团体和环境团体纷纷表示延期服役的古里核电站安全堪忧,韩国气候变化中心秘书长玉圣爱表示,寿命结束就意味着已经不再安全,只更换几个部件是无法保障安全的。

    日本的核电站事故引发了韩国舆论,对本国核电站安全的普遍担忧,预计超期服役的核电站,再次发生事故,将使围绕延长核电站寿命的争议愈演愈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