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管会暂缓新核电项目审批

日期:2012-09-1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1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管会

  出于对未来2年核废物长期管理信心的重新考虑,美国核管会(NRC)可能推迟4个新反应堆的许可证审批。

  NRC针对在核电站逾期储存乏燃料开发了一项环境影响评估,将以此形成新的“废物信心规则”作为核电站许可证申请的基础,而之前的信心规则已经由于哥伦比亚特区法院的上诉在6月被宣布无效。诉讼中称,NRC应当考虑到一个永久性废物处置设施可能永远都无法真正建立,以及诸多涉及潜在的水渗漏或贮存池火灾的因素。

  NRC表示将“直接执行”任务,并指出工作人员可以借鉴历史上类似的工作。不过,NRC表示可能需要2年时间来开发这项评估。

  而如果无法通过“废物信心规则”提供有力地支持,NRC将不会给新核电站颁发最终许可证。这意味着位于佛罗里达州利维的两座反应堆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两座反应堆的建造与运行许可证的审批将被推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