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北京煤改电工程开工 电采暖用户年内添2.1万户

日期:2012-08-29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8/2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工程

  记者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2012年北京“煤改电”工程正式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内完工。改造完成后,京城2.1万户居民将实现“电采暖”,什刹海、新街口、朝阳门、东直门、东四等东、西城共16个街道将实现无煤化采暖。随着“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将对今年北京市以PM2.5为重点的大气治理起到显著作用。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煤改电”工程涉及东、西城的非文保区居民用户从最初计划的1万户达到2.1万户,其中东城区新增改造6000户,西城区新增改造5000户。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今年北京市“煤改电”工程分三批进行。目前,第一批改造区域正式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箱架以及地箱的安装工作,共涉及东直门、西四北六条等街道。第二、三批改造区域西长安街地区、景山、东华门等地已完成初步设计及立项核准等前期工作。

  自2001年北京市政府推进“煤改电”工程以来,北京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相关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截至2010年年底,累计完成二环内历史文化保护区内18万户民居的电采暖改造。今年供暖季到来前,北京二环内使用电暖器取暖的平房民居将达20万户。

  图为西四北头条“煤改电”施工现场,供电员工正在敷设高压电缆及安装供电设备。林峰 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