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澳大利亚独霸鳌头

日期:2012-08-24    来源:光伏太阳能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8/2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发电 澳大利亚

   据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光伏装置数量全球最多。

  据澳大利亚政府清洁能源管理机构与国际能源机构(Australian government's Clean Energy Regulator and 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最新数据报告,去年澳大利亚光伏发电的装机量为785MW。据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绝大多数小型电池板系统安装于住宅与企业单位。

  相比于诸如欧盟、中国、日本以及美国这类可再生能源大国,人口较少的澳大利亚这一数据已经相当不错。

  比如,去年日本与德国小型太阳能发电安装量均为759MW。

  澳大利亚市场分析企业Solar Business Services总监Nigel Morris表示,就太阳能能源的总安装量(含大型项目)而言,日本与德国排名在澳大利亚之前。不过,目前澳大利亚市场倾向于小型系统。

  REC澳大利亚代理协会总裁Ric Brazzal向悉尼先驱晨报记者表示:“鉴于德国与意大利如此‘big’,以至于当我得知我们第一之时非常惊讶。”

  Brazzal说道:“澳大利亚对太阳能的绝大多数的支持集中在住宅水平。澳大利亚所有政党都支持住宅用户使用太阳能。”

  全球其它地方,政策更倾向于大规模的商业项目。

  至2020年,澳大利亚希望全国2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去年,该国7%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75%的电力由煤炭供应。1%的电力由屋顶太阳能系统供应,预计10年内这一比例将上升至3%。

  澳大利亚气候部门行政长官Tim Flannery表示,鉴于每年都会增加可再生能源的部署,澳大利亚能源系统正在转变。因此,他认为电网必须改变以适应这一变化。

  Flannery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没有人清楚应该如何做的完美。不过我认为未来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我们皆为’产消者模式’的世界。我们是电力的生产者与消费者。”

  气候研究所首席执行官John Connor向ABC表示,太阳能发电在澳大利亚应该超出郊区屋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