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积成电子中标乌鲁木齐配电自动化系统项目

日期:2012-08-09    来源: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8/0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积成电子 乌鲁木齐 配电自动化

  近日,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配电自动化领域再下一城,公司收到新疆电力公司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乌鲁木齐配电自动化试点项目。该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统一组织,省公司具体实施”,为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

  乌鲁木齐电网是新疆主电网的核心电网和主要负荷中心,担负着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五家渠市、两个国家级开发区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1.5万平方公里,供电客户63万户。为满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需要,乌鲁木齐电业局充分考虑地区发展要求和智能电网发展趋势,编制了乌鲁木齐城市配电网“十二五”规划,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的评审,并于2012年6月被纳入到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作为市重点建设项目统一协调和管理。乌鲁木齐配电自动化项目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此次中标,积成电子将利用丰富的技术和工程经验,为乌鲁木齐市建设具有10万配电终端和50万数据接入能力的大型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重点设计和解决主站系统和GIS系统之间的关联,同时加强对配网数据的监测,强化配网调度管理工作,实现对整个配电网(即全部配电设备)的科学有效管理,提升乌鲁木齐配电网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积成电子是国内技术领先的电力自动化、公用事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下辖青岛积成、上海积成、积成慧集、华电卓识四个子公司。公司发起于山东大学,1984年开发出国内第一套基于通用微机系统的电网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力自动化系统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全面覆盖电力自动化各个环节。

  在配电自动化领域,积成电子也是国内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主要厂商之一,参与了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产品全面涵盖主站系统、监控终端和通讯设备,主站系统和监控终端还分别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和“国家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专项”,积累了丰富的建设和实用化运行经验。

  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第一批试点中的厦门、第二批试点中的重庆和福州以及第三批试点中的沈阳等地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均由积成电子实施建设。其中,厦门、重庆、福州试点均已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厦门配电自动化系统更是国家电网试点中第一个通过实用化验收的智能配电网项目,成为国内配电自动化工程标杆。同时,公司还承担了南方电网公司两大试点广州和深圳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及多期终端项目建设。

  目前,积成电子的配电自动化终端已大规模运行在国内各主要城市的配电网中,其中仅前两批国家电网公司试点即已接入积成电子配电终端3000多台,占全部试点接入终端的比例超过55%(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数据)。在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积成电子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已接入配电终端4000多台,成为国内接入终端数量最多的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进一步检验了积成电子主站系统和配电终端的稳定性能。

  2012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6个重点城市配电网示范工程,其中厦门、重庆均采用积成电子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杭州则已应用积成电子配电终端800余台,进一步彰显了积成电子的技术和工程实力,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

  今年,积成电子将全力建设沈阳配电自动化系统项目和乌鲁木齐配电自动化系统项目,继续打造新的配网示范项目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