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在上海启动

日期:2007-12-22    来源:中新社  作者:常惠英 王长兴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2
0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 风电场 项目

     东海大桥十万千瓦海上风电场主设备签约仪式今天在沪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大型离岸型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式启动。 
 
  海风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新能源。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位于上海南汇区近海海域,北距南汇岸线八公里,南距南汇岸线十三公里。该海域平均水深十米,九十米高度年平均风速每秒八点四米。风电机组分布在大桥东侧,采用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十四台单机容量为三千千瓦的风电机组。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十点二万千瓦,设备的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为二千六百时,年上网电量为二点六七亿度电。投运后通过海底电缆接入岸上城市电网,能满足四十万人口生活用电需要,为上海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专家称,该风电场投运后,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节约八点六万吨标准煤,相应减少燃煤所产生的二氧化硫二千一百多吨,氮氧化合物一千八百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近二十四万吨。  

  据悉,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计划总投资人民币二十三点六亿元人民币。两年后,这里将建成中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场,对提高中国海上风电场开发设计、施工组织、运营管理能力和提升大型海上风机装备制造业设计制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