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松桃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助力当地旅游经济崛起

日期:2012-07-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田杰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压 供电

  “自从我们村农网改造后,电压可靠了,电力也充足了,来桃花源景区游玩的游客逐渐增多。今年我投资50多万元开办了农家乐餐馆,生意一直红红火火,半年毛收入9万元。” 7月17日,家住梵净山脚下的松桃自治县乌罗镇桃花源村“桃源山庄”小老板冯华,掩饰不住一脸的喜悦地说道。

  为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促进该县 “旅游产业化”战略的实施,今年,县供电局投资232万元余元,为该村新架10千伏线路8千米,改造低压线路20余千米;同时将原来的3台30千伏安低容量变压器换装换装成160及50千伏安,新增容量260千伏安,帮助景区当村民增收致富。这只不过是该县农网升级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2年全县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项目计划为6336.1万元,涉及盘信、甘龙、长兴堡、石梁等20多个乡镇及169个村寨的26个项目,将新建10千伏线路182.7千米,0.4、0.22千伏线路162千米,安装变压器131台;新增更换变压器75台,增加8610千伏安,柱上开关37台,电能表16900只,无功补偿2130千乏。

  通过新一轮的农网改造,全县旅游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仅前五个月,该县共接待游客总数6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23.7万人次增长174.68%;实现旅游总收入4.84亿元,比去年同期1.51亿元增长220.53%.其中:国内游客65.02万人次(过夜游20.25万人次,一日游44.77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83亿元;入境游(外国人)833人次,外汇收入15.32万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