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政府批准重启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 启用需征求民意

日期:2012-07-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旭

国际电力网

2012
07/0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能源

  据韩国媒体7月5日消息,韩国政府于4日批准重新启用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今年3月12日,因核电站工作人员隐瞒停电事故,古里核电站被勒令停止运转。

  核电安全委员会当天表示,“古里1号机组对电力系统和原子炉压力容器等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对制度进行了完善,其安全性得到检验认可,因此被允许重新启动”。对于先后爆出的核电零部件供货腐败事件,委员会表示“已对相关零部件进行检查,并不存在威胁安全的情况”。

  报道称,从法律层面来看,再次启用古里1号机组成为了可能。但韩国政府考虑到地区居民的反对等,并不打算马上进行启动。知识经济部能源资源室长李官燮表示:“我们认为,眼下需要首先与国民和地区居民沟通,向他们说明情况,求得谅解。”知识经济部部长洪锡禹将在本周末前往釜山和古里,亲自向地区居民解释此次检查的结果。但李官燮表示,“古里1号机停转导致电费上升等,引发了巨大影响”,“想要重新启动,应该不会需要太长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