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监会开展长江电力外送输电价格调研

日期:2007-12-12    来源:国家电监会  作者:国家电监会

国际电力网

2007
12/12
0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电监会 长江电力 价格

  为合理制定跨区电力外送输电价格,2007年12月5日至8日,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有关负责人一行在华中和华东两地开展了长江电力送华东地区输电价格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北省宜昌葛洲坝换流站和上海市南桥换流站,并与两地网、省公司以及长江电力集团公司进行了座谈,对送华东电力输电及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了解。

    目前,葛南、龙政、宜华三条500KV直流输电线路承担华中电力(包括长江电力)外送华东的任务,其中葛南线直流输送的电能品种主要有三峡电量、葛洲坝计划电量、华中新增计划电量、四川计划电量以及零星的跨区交易电量。由于电源点和结算关口不尽一致,使得通过葛南线所输送电量执行的输电价格不一致,这给电费结算和统计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龙政、宜华两条线路也存在类似情况。

    对此,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下一步电力监管机构将发挥更大作用,对跨区输电价格进行规范和管理,确保华中地区丰富的水电有序地向华东地区输送,以满足国民经济增长的电能需求。

    华中电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华中区的调研,华中电监局和华东电监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