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刘顺达到山东发电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2-06-07    来源: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6/0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发电

    5月29日至6月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到大唐山东发电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刘顺达深入该公司所属黄岛发电公司、鲁北发电公司、检修运营公司、董家口码头项目、华创风能公司、东营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规划厂址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顺达对山东发电公司发展工作取得的突破和多种能源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结合集团公司发展现状和在山东实地调研情况、系统内优秀企业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该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以学习型班组建设为基石,通过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有效形式,进一步促进学习型班组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坚持抓好管理提升活动,充分领会管理提升的精神实质,把强化学习作为提升的关键点,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搭建起员工进步的阶梯,让企业和员工共同受益。三是落实动态对标、持续改进,抓好“降非停”计划,通过每周安全生产视频会,借鉴和学习优秀管理方法,扎实基础管理。四是按照卓越绩效导向,从目标和问题出发,利用资产负债表原理,建立可视化、可量化的目标和问题清单,通过“两全”机制实现责任倒逼、目标倒逼,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五是结合“两全”管理机制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实现责任到人、闭环控制、偏差管理,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六是深入抓好“三讲一落实”活动,要将这种管理模式创造性地应用到管理、经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七是党支部排序必须定位到所有党员,考核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让“对标杆、攻短板、练内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目标。八是学习国内外码头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运用对标管理方法,将大唐董家口码头项目建成董家口港区的标杆。九是加快华创风能技术研发能力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产品质量上要坚持持续改进,创造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十是积极推进东营发电厂项目,充分利用好百万千瓦机组项目的优势资源,开阔眼界,大胆创新,把项目做成效率最优、效益最好、国际第一的精品。

    刘顺达指出,管理提升的目的就是缩短从“想到”到“做到”的距离,山东发电公司要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的要求,紧扣发展主线,把握战略、文化、价值的方向,以“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为目标,不断加大“阳光、绿色、快乐”三大工程和“三宽、彼岸、跨越”三大行动计划的推进力度,最终让齐鲁大地上飘扬起创先争优的旗帜、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旗帜、“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旗帜。

    调研期间,刘顺达会见了东营市市委书记姜杰、市长申长友。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翟国寿,山东发电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邓贤东等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