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广核集团将收购中核能源公司15%的股权

日期:2007-11-28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8
0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集团 中核能源

    从中广核集团获悉,中广核集团将出资收购中核能源公司15%的股权,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控股公司共同加强在高温气冷堆核电及核能制氢技术方面的开发合作。

    据新华社11月28日报道,11月27日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就中核能源公司增资扩股达成协议。协议中商定,中广核集团将出资收购中核能源公司15%的股权,共同加强在高温气冷堆核电及核能制氢技术方面的开发合作。

    高温气冷堆是一种先进的新型核反应堆,它用氮气作冷却剂,石墨作慢化材料,采用包覆颗粒燃料和石墨构成球型燃料元件,并采用全陶瓷堆芯结构材料。与以往的反应堆相比,这种反应堆具有安全性能好、建造成本低等优点,如直接采用氦气透平发电,将会大大提高发电效率。

    2006年,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与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一起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重大专项。中核能源公司由中核建设集团和清华控股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不仅是清华大学高温气冷堆技术产业化的依托平台,也是山东荣成高温气冷堆示范项目的总承包商。中核能源公司作为高温堆示范电站的总体设计单位,承担着核岛及电厂辅助设施的设计、采购和建造总承包工作。

    此次参股投资中核能源公司,对中广核集团在未来核能发展中保持领先地位具有重大意义。中广核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工程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积极参与高温气冷堆项目工程建设管理,通过实施核能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核电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力争在第四代核电技术的推进上领先一步,有所作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