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区域电煤储备充足迎峰度夏电力供应有保障

日期:2012-05-24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火电

    4月份以来,华中区域火电企业抓住用电增速下降、水电来水较好的时机,积极加强电煤储备,努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准备工作,电煤库存持续增加。截止5月22日,全区域火电厂电煤库存超过2500万吨,同比增加1400万吨,可用天数超过30天。充足的电煤储备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奠定了基础。

    1-5月,华中区域水电来水较好,同比偏多一成,有效减轻了火电发电压力。尤其是4月28日以来,华中区域连续出现三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依据《华中区域水电减弃增发应急交易暂行办法》,华中电力调度交易机构启动了今年的水电应急交易。截止目前,已交易电量近3亿千瓦时,相当节约标煤约10万吨。4月份后,全区域用电量快速下滑,如4月份用电量同比减少2.12%,5月份日均用电量同比减少5.91%。用电形势的急剧变化大大减少了电煤消耗。

    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华中区域主要流域来水偏多,如果出现极端气候情况,全区域可能存在约480万千瓦电力缺口。届时,在现有电煤储备基础上,可通过余缺调剂、跨省实时电能交易和需求侧管理等措施,力争实现迎峰度夏期间不拉闸限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