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智网建设 » 正文

莱芜供电智能配网自动化系统进入攻坚期

日期:2012-05-22    来源:英大网  作者:王宪才 隽永龙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莱芜供电 智能配网 自动化系统

  “10千伏莱城线遥测有功负荷为10.8,无功负荷为2.1,电流为……”。5月20日,从莱芜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机房不断传出“三遥”测试的声音。这是莱芜地区智能配网建设主站、分站联调现场,“三摇”测试表明莱芜地区智能配网建设已全面进入主分站联调的攻坚期。

  据了解,目前莱芜地区已有3条10千伏线路顺利通过“三遥”测试,进入“智能”运行状态,接入主站终端达到131个。该系统具备故障快速定位、快速隔离功能,10千伏配电网故障停电时间由小时级减少到分钟级,能大幅度提高试点区域内的供电可靠性,改善电能质量。

  进入5月份以来,莱芜供电公司为加快智能配网建设步伐,组织各专业部门认真研讨调试方案,调控中心自动化技术人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自觉加班加点,与许继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制定了详细的配网终端接入方案,目前主分站联调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

  据悉,2012年,莱芜供电公司投资3.38亿元用于智能配网建设,改造配电线路164条,计划年底实现莱芜核心城区和钢城区智能配网覆盖率达到100%,莱城区达到80%.智能配网自动化系统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莱芜地区配网的智能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