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技术综合 » 正文

河北省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日期:2012-05-15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

    5月11日,河北省调组织召开河北省调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SG-OSS)现场工程验收会。国调中心、国调华北分中心、天津市调及河北省电力公司、科东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通过对139大项,784个子项的严格测试和系统功能的现场演示,省调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基础平台、稳态监控、网络分析、自动发电控制、自动电压控制、综合智能分析与告警、负荷预测、电网动态运行监视与分析等八项应用功能满足功能规范要求,顺利通过现场工程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

    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是“大运行”体系建设的技术基础和必备条件。自2011年12月通过现场验收率先进入现场实施阶段后,省调SG-OSS工作组成员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和科技创新精神。所有工作细化到日,日总结,周协调。创新提出省地一体化远动定值管理,编制定值单信息导入工具,工作效率提高50倍。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所有175个直采直收的厂站接入,238厂站建模,接入遥测点57396个,遥信点47031个。2月8日创造单人日接入13个厂站的最高纪录。历史数据库存储采用独创的Standby模式,数据安全得到大幅提高。在国内省调系统中第一家实现500千伏站“告警直传和远程浏览”功能。

    现阶段正值河北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关键环节,省调技术支持系统顺利通过现场工程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是“大运行”体系建设的开门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完成现场验收后,系统将进入更重要的现场试运行和实用化阶段。项目组将继续保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努力将省调系统打造成为示范工程、标杆工程、精品工程,为电网调度运行提供可靠、安全、便捷的控制手段和先进、智能、科学的决策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