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瓦卢瑞克集团实现核电管材产品中国本土化

日期:2012-05-09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作者:甘甜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瓦卢瑞克集团 核电管材 中国本土化

    法国瓦卢瑞克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核电蒸汽发生器管材供应商之一,在保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正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大其产能,以保证其全球领先地位。日前,瓦卢瑞克集团驻华总代表杨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坚信中国将在核能领域蓬勃发展,因此公司去年在广州开始兴建新工厂,预计于201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广州工厂将会是我们所有工厂中最先进的工厂,产品将专门服务于中国市场。”

    为实现在中国生产核电管材产品,杨帆表示瓦卢瑞克集团将在新建的广州工厂做出如下保障。首先,在新技术保障方面,新建的广州工厂所生产的管材产品长度将比法国原有工厂生产的管材产品更长,其长度将比原有长度增加10%。同时,瓦卢瑞克还将对主要设备进行特别检查,以满足针对新设计(如CAP1400)的最严格的要求。其次,在人力资源保障方面,瓦卢瑞克法国总部会向广州派遣最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对中国团队进行培训,同他们一起工作。其项目团队将涵盖冷轧皮尔格工艺、热处理工艺、无损检测、弯管操作及质量控制管理等工厂运营及设备调试的各个环节。

    据了解,瓦卢瑞克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核电蒸汽发生器用镍基合金钢管生产商,其市场份额超过50%。在原材料重熔技术、减少背景噪音以及针对日益复杂条件的无损检测方法等领域始终保持着技术领先地位。在中国,其产品现已用于80%的已运营和在建设中的核电站。该公司于1988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先后为大亚湾1号项目、秦山二期(CNP600模型)、秦山三期(CANDU),一系列的CPR1000模型及AP1000模型提供管材产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