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青海电力“调控一体化”系统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日期:2012-05-08    来源:国家电力信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变电站

    5月3日,随着青海公司省调调度系统与调控系统融合切换工程顺利完成,“调控一体化”系统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省调“调控一体化”系统运行平稳,调度监控功能一切正常。

    青海公司结合“大运行”体系建设总体要求,以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满足调度和监控业务的双重需求为目标,全面启动省调调度系统与调控系统的融合建设工作。在实施阶段过程中,严格执行“大运行”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推进计划,建立日督促、周汇报机制,严把建设质量关,确保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可控、在控,为“大运行”体系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技术保障,经过调度系统功能和调控系统功能的融合调试,最终实现省调自动化系统的“调控一体化”功能。

    青海公司省调调度系统与调控系统的融合建设工作完善了调度控制软件,增加了二次设备建模扩充、调控一体化数据采集、变电站集中监控、智能化数据质量监视等功能,优化了安全控制技术手段,并把优化后的设备监控信息统一接入现有系统。在此之前,公司搭建了调控系统与调度系统融合的试验环境,相继完成所有厂站一次主接线图的整合校验,数据采集库、通信库和计算库的整合调试,高级应用软件功能的移植调试,并制定了遥控、遥调试验方案。

    据了解,公司计划在 5月30日前完成调度系统与调控系统融合后应用功能的优化完善。8月31日前将完成33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监控信息的接入校核工作,为2012年330千伏变电站实现集中监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7月1日,将实行33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双轨制运行,省调“调控一体化”系统将正式投入运行,运行过程中将结合应用需求不断优化完善,为电网调度及监控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