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高温超导电缆研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07-11-16    来源:电线电缆专业网  作者:电线电缆专业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1/16
0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缆

    经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南方电网公司《大容量、35千伏级实用化超导电缆系统的研制及应用》荣获2006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另有2项成果获得二等奖、5项成果获得三等奖。这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等级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实现了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的双重突破。

  《大容量、35千伏级实用化超导电缆系统的研制及应用》是国家“863”专项,是高效、节能、环保输电的战略性和前瞻性高科技项目,项目首次使用了温绝缘双层液氮循环冷却结构、导体混合式设计、积木式终端结构等创新技术,涵盖了电缆系统的设计、制造工艺和设备制造,拥有一套完整的超导电缆的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美国专利2项,形成了超导电缆系统安装、试验和运行维护的技术规范与标准,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科技成果标志着我国在高温超导电缆研制技术方面跃居世界前列,并为更高容量的超导电缆以及其他超导设备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