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华银电力:参股海通证券 11亿元溢价

日期:2007-11-16    来源:太平洋证券  作者:太平洋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7
11/16
0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银电力

    继周三大盘大幅冲高之后,周四上午深沪大盘双双低开,先抑后扬,维持震荡态势,略有偏弱。午后两市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但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近期上涨个股多属超跌反弹,可重点关注超跌个股华银电力(600744)(股吧,行情,资讯)。

    华银电力(600744):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国内核电项目。法国电力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业主,拥有数十座核反应堆,在法国本土核电领域具有明显的震憾性地位,公司与这种核电巨头合作,未来有望能够获得更多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同时,随着目前我国对核电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此时介入核电领域,势必将为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出资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的股权,成长前景相当不错。随着后期创业板将出台,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后期有望推动股价的价值挖掘性上涨。另公司持有海通证券约2032万股,成本仅约为5856万元。目前海通证券股价为接近60元,市值高达12亿元,公司的原始投资增值潜力相当巨大,从而为公司今后业绩提升提供了一定的保证。

    二级市场上看, 华银电力(600744)短线超跌40%,目前价格仅7元出头,其股价具备明显的比价优势,后期有望遭受主力资金的扫筹拉升。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堆量,新一轮上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