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核电站“山寨”零部件现象严重

日期:2012-05-02    来源:华媒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2011年底,韩国最“老”的核电站古里核电站一名工作人员多次将核电站使用过的废旧零部件转交给相关企业进行翻新,然后作为新品采购,先后从14家供货商手中收取3.47亿多韩元(约合207万元人民币),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到目前为止,韩国检方经调查发现,这种“山寨”和二手采购现象在韩国核电站中并非个案。2012年以来,检方以涉嫌从供货商处收取巨额贿赂为名,共拘捕了6名相关人员,其中有5名核电站现职人员。检方称,目前已掌握了约20家向核电站工作人员行贿和提供各种好处的零部件“关系”企业。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零部件虽然是“山寨”品,但却是经过韩国水利原子能公司认证的指定产品。这家公司对此解释说:“虽然配件不是正品,但并没有质量问题。”
 
    核电站是关乎民生和国家安全的一项重大建设,任何微小的因素都可能导致核泄漏等不安全隐患。2011年日本地震中核泄漏就是个惨痛的教训,对国民和本国的经济发展都造成了无法消除的毁灭性影响。
 
    韩国的政府和企业理应在核电站等安全边缘的建设中做好每一步的检测和把关,否则,韩国示以外界认真、严谨的形象就很难再维持下去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