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华能玉环电厂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00天

日期:2007-11-12    来源:华能集团公司  作者:华能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11/12
0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安全

    截至11月4日23时10分,华能玉环电厂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00天,创造了国内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的记录,为我国超超临界机组的运行、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华能玉环电厂是国内第一个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电站项目一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006年11月28日和12月3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机组主蒸汽压力达到26.25兆帕,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达到600度,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也是国内机组热效率最高、环保综合性能最好,发电煤耗最低的燃煤发电厂。
    两台机组投产以来,在华能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下,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能玉环电厂严格管理、精心维护,机组经历了连续持续高温天数多、台风恶劣气象条件影响多等不利因素条件下的高负荷运行考验,取得了今年迎峰度夏、防台度汛的圆满胜利,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各项性能指标的国内领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