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河北公司推动地方电力立法 优化外部环境

日期:2007-11-08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火雅琳 张永力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8
0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电力

    如何建立健全打击涉电犯罪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保护电力设施、预防和制止盗窃电能行为?怎样为电网运行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河北公司一直在对此进行不懈探索。10月25日,《河北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专题研讨座谈会召开,河北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电力公司等10余家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条例(草案)》进行专题研讨,为将《条例(草案)》列入河北省政府明年立法项目作准备。

    据了解,河北公司历来对推动地方电力立法,优化电网运行的外部环境十分重视。为健全打击涉电犯罪的长效机制,河北公司将制定保护电力设施和电能的立法工作列入今年省公司的重点工作。公司相关部门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并多次开会研究《条例(草案)》的起草、修改等。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出台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很有必要,将会对保护电力设施、预防和制止盗窃电能行为,保障电力生产和运行安全及正常的供用电秩序,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与会各代表还结合本部门工作,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