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北京电力公司带电检测技术首应用于特高压变电站“体检”

日期:2012-04-1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4/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公司 带电检测技术 特高压变电站

    随着国网公司特高压交流变电站专业化“体检”圆满结束,北京公司参与此项工作的员工已全部返京。4月10日、11日,北京公司连续两天召开特高压变电站带电检测工作总结研讨会,总结带电检测技术在特高压交流变电站中的应用情况。
    会议指出,在北京公司此次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变电站“体检”,对于公司带电检测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积累了宝贵实践经验,参与此项工作的员工要及时总结经验,归纳要点,为带电检测技术的持续完善和深化应用提供参考。针对北京公司带电检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会议要求,要继续完善技术,攻克应用中的难点问题,做好基础数据的积累和分析;要做好带电状态检测中心的机构编制,明确人员配备标准,加强此项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力度;要组织开展带电检测技术操作的培训,提升人员的操作水平和数据分析水平;要加强带电检测装备管理,提升装备水平。
    自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运以来,运行安全稳定。为确保特高压变电站属地化移交后的可靠运行,国家电网公司于3月22日组织开展了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长治、南阳、荆门变电站主设备专项带电检测工作,北京公司抽调7名技术骨干赶赴检测现场,与国网公司专家共同对1000千伏长治、南阳、荆门站的18台主变压器、12台高抗和975个组合电器气室开展超高频局部放电、六氟化硫气体分解物检测等带电检测工作。
    据悉,带电检测交流特高压HGIS并发现设备绝缘缺陷在国内尚属首次,在国内外几乎没有相关经验可借鉴。北京公司检测人员使用了大量自主研发的尖端技术,助力检测工作的同时,也为带电检测技术在特高压设备上推广应用和继续研发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