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注资百亿支持电力央企 缓解亏损作用不明显

日期:2012-04-11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4/1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央企 缓解亏损

    近日,有消息称,国资委正在制订一份“十二五”央企注资规划,电力特别是火电行业相关央企有望通过国资委实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获得注资,五大电力集团和两网公司共将获注资100亿元。

    国资委有计划向电力企业注资,主要是考虑目前电力企业因为煤价连年上涨而电价仅微调造成的火电亏损和负债率高企,电力投资不断下跌,未来继续增加电源投资建设的压力很大。随着国内用电量仍在增加,而电力投资却在下降,电力供应压力势必增大,向电力注资主要是针对火电亏损板块,也将主要用于增加发电投资。据悉,亏损面超50%的火电行业将成为主要注资方向,但有企业表示,百亿的政府资金投入力度有限,分摊到每个集团不到20亿元,对缓减火电企业的行业性亏损作用将不明显。

    目前,对于预计注资电力企业100亿元的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的正式确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