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政府要求RTE制定潮汐电站连网条件

日期:2012-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实习编辑

国际电力网

2012
04/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电网 潮汐电站

  国际能源网讯:据能源部表示,法国政府要求电网运营商RTE于年底设置潮汐电站连网条件,为推出新的海底发电商业招标作好准备。

  能源部长Eric Besson会见RTE代表人和政府能源顾问,概述其潮汐发电的扩展规划。

  3月份,政府宣称,近两年内,潮汐能将进行一次招标,依照最近海上发电招标原则,招标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政府表示,考虑到近日宣布的英国、法国与奥尔德尼岛建立海下联网项目,特别是英吉利海峡大型项目,RTE研究了潮汐发电厂与高压电力网的潜在连接。

  法国政府想跻入潮汐能发展前列,有意将苏格兰作为潜在竞争对手,成为欧洲潮汐发电行业领跑者。

  据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与德国和英国等邻近国相比,法国放缓海上风电发展速度,法国首个海上风电招标中一些特许权分配或将延迟。

  法国政府将分配五个海上风电场特许权中的三个给国有控股企业EDF为首的财团;而其他两个风电场特许权的分配决定可能会延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