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远东荣获“中国工业先锋示范单位”称号

日期:2012-04-03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中国商业电讯

国际电力网

2012
04/03
2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控股集团

  近日,第八届中国工业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论坛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工业经济领域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先锋示范单位”称号,同时,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荣获2011年“中国工业先锋人物”。

  “十二五”时期,我国工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既有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深刻影响,也有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出的紧迫要求。论坛提出,我国工业发展的着力点不在于追求更高的增速,而在于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发展模式向内涵集约、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传统工业化道路向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自主创新是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中心环节,也是实现未来20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途径。

  一直以来,远东坚持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之路,与时俱进,不拘一格,加大科技投入核心产品开发力度,以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驱动力。“做得多,拿得多,上不封顶”,这是远东制定的技术与管理创新奖励办法,大大激发了企业员工尤其是技术人员主动创新的积极性。2006年至2010年,远东已拥有授权专利数52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参与承担指定的电缆产品国家及行业标准22项,其中《架空导线用碳纤维复合芯》和《架空导线用铝型线》为主要起草单位,如今,公司形成拥有裸电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电力电缆、控制电缆、通信电缆等五大类、180多个品种、近两万个规格产品的研究成果,为提升公司以及行业的科技创新水平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