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正式发布!远东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优秀场景!

日期:2022-02-23    来源:远东股份 600869

国际电力网

2022
02/23
2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控股集团 电缆制造行业 工业互联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2022年第5号公告,予以公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旨在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要求》,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经过省级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远东控股集团“资源动态组织”成功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优秀场景,此次成功入选,标志着远东控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表现再一次得到重磅权威级认可!

面对不断升级的智能制造发展需求,企业当以典型场景为基本要素,推动从企业层面到制造环节的智能化改造,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探索智能制造最佳实践的标准化、模块化、精准化的推广路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区域制造业水平,实现智能制造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系统发展,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普及、智能化变革,促进工业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远东优秀智能制造场景介绍

远东控股集团作为电缆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探索电缆生产新模式,为提升业务运营效率与效益、经营决策管理能力,依托工业云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综合运用数据化信息采集、数字3D建模分析与优化等技术,实现对真实车间的数字化仿真,提高车间和设备的生产透明度,通过智能制造场景的实施,实现制造过程可视化、生产数据一致性、生产设备数字化、生产节拍均衡化、生产作业少人化,建设行业领先的可复制的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成为行业典型示范。

AGV激光小车

在实际智能制造场景中,远东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智改数转:

通过远东智造云平台,实现对传感器、控制器、AGV运输等设备的数据采集,建立设备参数优化模型,实现对生产环境数据、排产信息、历史运行数据的采集、分析与优化。

通过工业以太网、设备互联、数据集成、分析、处理及资源调度,广泛应用MES、APS等,数字化工厂对设备和产线、物流等仿真,确保工厂的数据安全和自动化系统安全,拓展数据的汇聚与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管理与决策能力,实现面向单独及综合场景的统一建模与集成分析优化。

通过信息化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从研发、制造、营销到智能化设备,建立一条完整的智能制造价值链,以高效的物流、先进的工艺控制系统,快速进行信息反馈和资源调配,提高企业运营响应速度。

未来,远东将不断深化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激发数据要素创新驱动潜能,提升信息时代生存和发展能力,加速业务优化升级和创新转型,以数字驱动业务发展,以智能提升运营效率,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