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南方电监局开展2011年度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专项检查

日期:2012-03-30    来源:南方电监局  作者:南方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2
03/3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监局 电能交易价格 检查

  近日,按照《关于开展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办价财〔2012〕16号)的要求,在电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南方电监局开展了2011年度贵州、云南送广东跨省跨区线路电能交易价格专项检查。

  检查分自查和现场检查两个阶段。3月上中旬,广东电网公司按要求开展了自查并上报了自查报告。3月22日,南方电监局对广东电网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11年贵州、广西送广东两条线路的电能交易输电价格、电能计量、线损、受电价格、电费结算及相关交易等情况。

  开展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检查,突出抓好成本和价格监管是电监会六项重点工作之一。检查组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高质高效完成检查任务为原则,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账簿、资料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了输电价格、电能计量、线损、受电价格、电费结算及相关交易等情况,规范跨省跨区电能价格收费行为和电力市场秩序,有序推进成本与价格监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