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狂风之夜急抢险

日期:2006-05-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牛红亚

国际电力网

2006
05/28
2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昌吉 供电 公司

5月17日晚22时左右,一阵狂风四起,新疆昌吉市区上空整个被灰土笼罩。
    “叮铃铃……”电话铃声忽然之间此起彼伏响声不断,当值信息员马上投入忙碌的工作中,边接电话,边记录着客户所报的故障。仅仅30分钟,信息值长及其他信息员全部到位。在接电话过程时,大家不知不觉才发现办公室多了一位,原来是昌吉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吴凡。此时,主任也加入到工作中来,我们的工作热情更高了。
    由于狂风肆疟,多条线路故障跳闸,造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芳草湖、新湖地区大面积停电,为确保“95598”热线电话的畅通,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吴主任亲自协调急修车辆调配及紧急增援急修人员问题,信息值长则本着急修工作先重点后一般,先高压后低压的原则,主要对重大紧急(高压)故障和一般故障进行分类,汇总后迅速向急修人员报修。我们则将客户报修的故障,一边进行“95598”系统工作单的录入,一边耐心给客户做好停电原因的解释工作。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于18日凌晨2点左右,主干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截止到5月18日,“95598”呼入系统话务量1315次,故障报修业务均分区按时布置。经过急修人员的奋战抢修,高、低压线路跳闸及居民客户事故报修都已经全部处理完毕,并送电成功。此时,吴凡主任对我们能在危急时刻迅速到位提出了表扬,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最后,主任鼓励大家:接听客户电话要做到态度和蔼,语气平和,解释工作到位,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恶劣天气,相信客户最终是可以理解电力企业的。是啊,大家不由自主地点点头。
    天空还真象个淘气的孩子,刚才还在“哇哇”大哭,此时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天气又恢复往日的晴朗,此时的我们好象刚从战场打嬴了胜仗一样全都松了一口气,大家用目光互相看了看,都笑了,笑得像阳光一样灿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