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2-03-12    来源:水利部  作者:水利部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2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水电 工作座谈

    为扎实推进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3月8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试点启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试点工作整体进展良好。在听取试点6省(区、市)水利厅(局)分管领导汇报后,胡四一指出,6个试点省(区、市)能否如期保质完成改造任务,不仅直接关系到增效扩容改造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还关系到今后能否继续实施并扩大规模,关系到行业的整体发展。

    他要求,试点省份要加强沟通协调,按承诺尽快落实配套资金;要狠抓关键节点,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要统筹兼顾,在消除电站安全隐患、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增强农村水电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出亮点、出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提供示范和指导。在确保电站改造进度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度汛方案,落实好相关措施,确保防汛万无一失。他强调,大家认识上要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工作上再努力,确保按照"责任书"要求全面完成试点任务,为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水利部水电局领导,重庆、浙江、湖北、湖南、广西、陕西等试点省(区、市)水利厅(局)分管领导,以及6省(区、市)水电处(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