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可能为孟加拉国核电站提供资金

日期:2012-03-09    来源:核能信息实时网  作者:核能信息实时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3/09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孟加拉国 核电站

    本周三,孟加拉国一高层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已原则上同意在孟加拉国资助建设2个发电功率为10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

    孟加拉国科技部长Yeafesh Osman 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和俄罗斯官方在资金安排上进行筹商,他们在原则上保证资助该项目花费。”

    他说为了建设核电站,孟加拉国和俄罗斯将持续以富有成效的方式进行努力。

    孟加拉国估计建设一座100万千万功率的核电站大约需要2亿美元。

    Osman表示:“我们期待着从俄罗斯得到达85%的资金援助。”

    上周该国一个10人的小组出访俄罗斯,以促进孟加拉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核电厂项目的实施。

    Osman表示:“为了在核安全与辐射安全方面进行合作,我们已经于2月27日在莫斯科和俄罗斯监管机构RTN签署合作协议。”

    该协议是由孟加拉国科技部和俄罗斯的RTN之间签订的,Osman代表孟加拉国签署该协议。

    Osman表示,签署双方将制定一个详细的规程,旨在协议的框架下为孟加拉国在管理、许可证和监管方面提供咨询和技术转让。

    孟加拉国在早些时候和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签署政府间协议,该协议是关于2011年11月在距首都200公里的巴布纳的卢普尔建设的核电站。

    与俄罗斯签订的协议是关于2个100万千瓦核电站的建设以及燃料供应、乏燃料后处理、运输和其他服务。

    在该协议下俄罗斯将为核电厂整个寿命期内提供必要的燃料。

    乏燃料将会运回俄罗斯以避免任何可能的危险。这也有助于未来核电站的退役。

    政府正在考虑是政府全资拥有的全包工程,或者是依照BOOT合同来实施核电厂项目。

    Osman表示:“我们希望现任政府在任期内开始至少一个核电站的建设。”

    他表示,建设的核电厂是作为2021年政府计划发2万兆瓦电量的一部分。

    孟加拉国总的发电量是5000兆瓦,而电量需求为6500兆瓦。
   
    Osman表示,该核电站的建立将以可接受的成本来解决国家严峻的电力危机也满足将来增加能源需求。孟加拉国同时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维持正常联系,以此来保证项目安全实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赞孟加拉国为满足电力需求而实施该国第一座核电站的努力。

    Osman表示,孟加拉政府强调安全问题来实施该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核电项目。“始终保持安全是我们核电站项目的理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