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甘肃电力首次成功带电更换10千伏钢杆

日期:2012-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3/01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电网 带电作业 电力

  2月27日,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在兰州市10千伏开16盘西线12号杆,首次利用绝缘综合作业带电更换钢杆。这在甘肃电力也是首次成功完成带电更换10千伏钢杆,此次带电作业的成功实施,弥补了兰州供电公司在配电线路中只能停电更换电杆的空白。

  据悉,带电更换电杆项目,是兰州供电公司在总结近几年国内配电网带电作业经验的基础上,针对西北地区城市配电网特点提出的研究项目。这次更换的是甘肃长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兰州市盘旋路开发新建地产,由于架设了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需要在兰州市盘旋路10千伏供电线路的16盘开西线12号杆上搭接电源,由于旧杆为水泥杆,老化严重,同时杆上加装了其他设备,所以必须更换为钢杆。然而此条线路专属甘肃省工会、财政厅、民航及老城区商场、学校等重要客户,不能停电,必须带电作业。为确保施工安全,该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研究,制定出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抽调出20余名带电作业人员,组建了一支敢打硬仗的施工队伍。作业中,带电作业人员在绝缘斗臂车里、以规范的动作、娴熟的技术轻轻吊起带有10千伏高压电线,拆除旧杆上带电的导线,安装高压绝缘保护套等。经过三小时的紧张施工作业,成功完成了带电更换杆塔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