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江西电网2011年发电权交易电量达31亿千瓦时

日期:2012-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2/2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网 发电权 交易电量

  2月20日,从国家电监会2011年度电力交易及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会上获悉,2011年,江西公司全年累计交易电量69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8%,电网累计完成发电权交易电量31.07亿千瓦时,节约标煤24.0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783吨。

  2011年,面对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为促进“上大压小”和节能减排工作,江西公司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根据机组关停进度及发电企业交易意向,积极与发电企业沟通、洽谈,及时组织年度、季度、月度发电权交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高交易电量。2011年,江西电网交易平台共完成发电权交易12笔,合计成交发电权交易电量34.3亿千瓦时。

  发电权交易是指以市场方式实现发电机组、发电厂之间电量替代的交易行为。通过发电权交易,促使低效、高污染的火电机组将其计划合同电量的部分或全部转让给高效、环保机组替代其发电,从而达到优化资源配置,节能、降耗、减排的目的。

  据悉,早在2006年,江西省就在九江电厂率先试点推行发电机组“以大代小”发电权置换交易,取得明显成效。“十一五”期间,江西省累计关停112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容量,完成发电权交易电量98.9亿千瓦时,节约标煤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3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