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推进中俄联网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抵抗改造工程进度

日期:2012-0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2/0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换流站 电力

  2月8日,黑龙江电力公司组织召开中俄联网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抵抗改造工程协调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满洲主持会议。

  黑河换流站抵抗改造工程是为改善中俄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投产后,黑龙江省北部电网电压过高问题组织建设的。国家电网公司分别在1月11日和18日两次组织会议推进相关工程进度。黑龙江电力公司对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抵抗改造现场建设管理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本次工程协调会议,基建部介绍了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会议工程主设备协调情况及后续工作部署,工程参建单位汇报量工程进展情况,其中主设备到货日期满足工期需求,东北电力设计院一次设备施工图已提交施工单位,哈尔滨超高压公司将于本月末前向公司调度通信中心上报黑河换流站35千伏母线停电计划。

  张满洲对该工程下一阶段作出部署,要求基建部指派专人与国家电网公司建设部联系工程主设备供货事宜,并在下达的委托合同框架下,以合规流程确定监理、施工队伍,施工单位在运行单位的监督下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做好近期低温条件下的施工安全组织措施,以确保工程安全、进度和质量。据悉,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抵抗改造工程土建施工将于2月末完成,3月15日前完成电气安装任务,3月20日具备工程投运条件。

  黑龙江电力公司基建部、调度通信中心、电网建设分公司、哈尔滨超高压公司、东北电力设计院、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