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李方向:彭泽核电厂项目是否造假亟待第三方介入!

日期:2012-02-09    来源:商都网  作者:商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2/0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方向 核电厂

昨日(2月7日),一份名为《关于请求停止江西彭泽核电厂项目建设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文件在微博上引发热议,该《报告》的发文单位为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政府。《报告》直指江西彭泽核电厂项目在建设前期以及项目建成后存在的各种问题或隐患(2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

在县与县之间,用“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一点都不过。因为县与县之间发展的竞争异常激烈,哪有时间去顾及别人。没有想到现在竟然出现了安徽省望江县干涉江西彭泽县核电厂项目建设的怪事,并恳请国家有关部门取消彭泽核电厂项目。之所以安徽省望江县舍得一刮敢把皇帝拉下马,是因为核电厂隔江相望,距望江县离非常近,直线距离就10公里,望江县担心彭泽核电厂建立后万一出现问题,对望江县的影响要比对彭泽县的影响大,更何况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核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涉嫌造假。如果造假属实,则意味这个核电项目必须下马。

其实证明核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是否造假很简单,因为核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涉及一些地面上无法改变的东西,如:房屋、人员和企业等。只要核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公开,人们就会知道厂址半径5公里规划限制区内、半径10公里范围内和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相关数据等是否属实只要不是傻子,就会明白。至于是否在断裂带上则需要相关专业人员和相关知识来支撑。

望江县《报告》中的各种说法,彭泽县表示反对,而彭泽县环境影响报告书望江县说存在隐患,决不能任由两个县互打口水战、文字战,尤其是核电厂能否建设事关两个县的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决不能视而不见,让两个县自行解决。否则,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群体事件。为此,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抽调强有力的人员成立独立的调查组,绕开原来的核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重新按照《核动力厂环境辐射防护规定》等规定开展调研,得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调研报告。当然对造假者不管是哪一方都不能放过,必须进行问责。否则,造假之风将会愈演愈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