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吉林供电公司张云海:默默奉献为客户

日期:2012-01-20    来源:新浪吉林网  作者:新浪吉林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1/2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供电公司 张云海

  吉林磐石市农电有限公司员工张云海,被客户亲切地称为“电小二”。他说,“这是客户送我的最高荣誉,说明大家真把我当成自己人了!”

  “人气电工”和他的“民情日记”

  在张云海值班休息室的床头,我们看到了一本被翻烂了的“民情日记”。翻开日记,密密麻麻地记载着需要处理的工作。“义青村老张家新建房屋马上竣工了,入户接引工作需要马上进行”“雷腰村五保户王大爷家线路老化,得抽空买点电线给换一下”……林林总总,都是涉及民生的一些问题。

  在他负责的田家村,群众一有用电需求,就指定要张云海处理,所里员工都戏称他“人气电工”。前段时间,村里83岁的五保户田桂芝老人家停电了,刚好赶上张云海去省里参加农民工考试,所长只好派电工老翟前去维修,谁知老翟却尴尬地回来汇报:“老太太好拧啊,认定要云海来修,就是等也愿意。”

  2011年6月初,张云海去看望田桂芝老人,不料老人突发脑血栓,他二话没说,赶紧背起老人就往医院跑。待老人病情稳定后,张云海毅然把老人接回了自己家。

  为不给张云海添麻烦,两个月后,老人执意搬回自己家。可张云海怕老人再出意外,就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要到老人家看看。张云海就是以这样的举动赢得了客户的心。

  孩子叫他“电工爸爸”

  烟筒山西力河村的何思宇,父亲因病瘫痪在床多年,全家仅靠低保维持生活,他被迫辍学。2007年4月,张云海来村检修线路时,无意中了解到此事。“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不去读书?”检修作业结束后,他一路打听,找到了何思宇的家。低矮的草房,孩子无助的眼神,刺痛了张云海的心。“让孩子上学吧,学费我来出。”

  2010年5月22日,刚从检修现场回来的张云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音焦急:“是张云海吗?我是何思宇的老师,何思宇病了,您能来一趟吗?我们正在送孩子去医院。”半小时后,张云海来到了医院。孩子患急性阑尾炎,需要动手术。他来不及多问,马上为何思宇补办了入院手续,并在手术单上签了字。手术室外,打电话的女教师问张云海:“您是何思宇的亲属吗?”“不是。”“今天孩子反复让我打电话找您,您是他什么人?”张云海说:“孩子叫我‘电工爸爸’。”

  同事称他“烟筒山活地图”

  1999年,磐石市农电有限公司进行体制改革,张云海由营业员改任安全员。他负责的烟筒山供区,共有高压线路354千米,低压线路360千米。

  当上安全员后,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利用业余时间,历时3个月,完成供区内10千伏线路及196个低压台区图纸的绘制工作。他的足迹遍布烟筒山196个行政村212个自然屯,对每条线路的走向、杆塔类型、杆号等都了如指掌,同事们都称他“烟筒山活地图”。

  2004年,磐石市农电有限公司农网改造二期工程战鼓擂响。张云海从计划编制、实地勘察、图纸绘制、材料报批、现场施工到安全督察,项项参与,事事冲锋在前。当年3月,他意外受伤,住进了医院。住院期间,得知材料员不熟悉现场情况无法准确分配设备,他就偷偷跑回单位,一边输液,一边布置工作,有时累得站不起来,好几次都是所里同志将他护送回家。

  所长说,张云海是他的得力干将,把事情交给他一百个放心;同事说,张云海是我们所的“全能型”人才,有难题找他准能解决;村民说,张云海人好、技术精,有他在,用电放心。

  人物档案:

  张云海,43岁,现任吉林磐石市农电有限公司烟筒山供电所安全员。1987年参加工作,2007年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中,被吉林市总工会评为知识型职工;2010年作为吉林省优秀农民工代表,参加了全国优秀农民工评选并名列前茅;2010年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农电工优秀人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