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供电公司:完成吉林省内首次旁路作业方式检修架空线路作业

日期:2020-03-26    来源:国网吉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吉林 供电公司

“缺陷已经消除,线路运行正常。”3月23日,吉林长春供电公司二道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周游、曹建为和张磊在检查前几天刚刚完成旁路作业检修的10千伏三海线柱上开关时说。

此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对台区设备进行巡视时发现三海线三海分1带电更换柱上真空开关有缺陷,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用户的用电安全,该公司决定对配电架空线路采取旁路作业方式检修。此次旁路作业检修工作操作复杂、涉及细节较多、技术难度较高,是目前带电作业领域难度最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最高的项目。

为顺利完成本次作业,长春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准备各项工作。积极协调电科院对所使用的旁路电缆及设备进行试验,多次派出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核查,组织编制现场操作规程及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并经层层严格审批。“在省内,采用这种旁路作业方式对配电线路进行检修作业还没有可以参考的先例。当待检修线路与旁路设备分流时,需要两台斗臂车多点同时作业,这也是这次作业的难点,况且作业任务本身难度大、步骤多、流程复杂。”现场工作负责人李雪峰介绍道。

作业现场,从准备工器具到实施操作,所有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进行各项工作。在宣读工作票、安全交底……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现场两辆作业车“联手”,两组带电作业人员互相配合,对裸露处进行绝缘遮蔽工作,为线路穿上了黄色绝缘外套。由于采取不停电作业,带电作业人员采用两侧多点多次测量线路电流值,确保引流线分流成功后再进行操作。在凛冽的寒风中,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操作,精准而快速地拆装着每一颗螺丝。经过作业人员6个小时的全力奋战,于18日下午15时05分,线路恢复送电,此次带电检修工作圆满完工。

据了解,此次不停电作业圆满实现全过程“不停客户一秒钟的电”的预期目标,减少停电时户数96时户,多供电量1.2万千瓦时。此项作业实现了吉林省内零的突破,标志着该公司带电作业技术有了新的突破,具备了独立完成大型复杂带电作业项目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