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安徽黄山供电公司投入1100万元改造古村落电网

日期:2012-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1/1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电网改造 电网

  1月10日,安徽黟县供电员工对新改造完成的黄山市黟县南屏村内的电缆分接箱进行复检。历时近6个月,投资近400万元的南屏村电网改造项目于1月6日全部结束。

  距今1100多年历时的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南屏村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改造前,当地的架空线路影响景区美观且存在防火隐患。去年7月,黟县供电公司将其纳入了改造升级项目,实施电缆入地改造,在村庄外围安装2台分别为315千伏安、200千伏安的台架式供电变压器,在村中心新建2台配电房,安装2台分别400千伏安、200千伏安供电变压器,这样供电总容量达到了1115千伏安,比原来容量增加了十多倍,其中2台位于村中心的配电房为古民居式建筑,粉墙黛瓦,高高的马头墙飞檐斗翘,与周边的古民居融为一体。多路电缆出线向四周辐射,缩短了供电半径,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古村落旅游品位提升提供了强力支持。

  在采访现场,南屏村党支部副书记叶丽平还告诉记者:“多亏了电力公司对南屏村进行的电网改造,三线都弄到地下了,使我们南屏的旅游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整个村落明显的整洁了许多,而且居民们的用电质量也得到了大大地提高,老百姓们都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黄山市境内古民居众多,除著名的西递宏村外,还有十余处历史悠久的古村落,作为景区也有很高的品位与发展前景。在电网改造之前,凌乱的架空线路和小容量变压器都极大影响景区旅游发展前景,由于古村落大都是木质结构建筑,同时对古民居的保护和防火也有很大的弊端,黄山供电公司在2011年利用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累计近投入1000万元,在政府相关配套基础上,完成了黟县的屏山、南屏、卢村和歙县的棠樾四个古村落的电缆下地改造。

  目前,黄山市境内已有6处古村落景区全部实现了电缆入地,黄山供电公司还将在2012年计划投入1100万元,对境内3处古村落进行电网提升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