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福建省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工作简报 2011年第4期(总第4期)

日期:2011-12-31    来源:电监会信息公开网  作者:福建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1
12/31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居民用电

福建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做好省内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1229日,福建电监办在福州组织召开福建省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电监会“12.14”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专项行动组织部署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协调、布置第二阶段工作。福建电监办领导、相关处室人员和福建省电力公司分管领导、营销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省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国家电监会启动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后,福建电监办高度重视,迅速在全省范围召开专项行动启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传达贯彻落实,以十项举措推进专项行动。近期福建电监办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福州电业局、厦门电业局、晋江市电力公司进行专题调研,检查指导地、县市供电企业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福建省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我办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宣传发动和调研检查指导等一系列工作推动,全省各供电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抓,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时进行动员和部置,从方案制定到工作落实迅速有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福建省电力公司积极与我办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提出你用电,我用心行动方案,确立六个提升工作目标,明确32项工作举措和5大保障措施,内容实、操作性强、发动面广,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2011121日至2012531日,专项行动全面进入企业自查阶段,为此,联合行动双方就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共同磋商,达成了共识,确定了八项重点工作。福建省公司分管领导表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本次会议意见落实到位,切实改进和提升居民用电服务质量。

  最后,对于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企业自查阶段工作,福建电监办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分阶段、分项目、更具体地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特别是重点、难点问题。对于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要切实加以落实;二要结合电监会提出的一个维护四个保障六个落实六个必须的工作目标,结合2006年以来历次供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专项行动指标体系,制定具体自查方案,认真对照检查与整改,确保企业自查阶段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福建电监办将积极跟进,督促、指导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建立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工作联络机制,对行动中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更好地发挥专项行动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福建省明确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

  第二阶段八项重点工作

  近日,福建省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就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磋商,确定了第二阶段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成立用电业扩报装服务优化专题工作小组,专题研究用电业务服务流程优化,制定便捷高效服务举措;二是开展供电能力不足情况调查摸底,研究加强供电能力不足的治理措施,制定并实施专项整改计划;三是成立新建居民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和一户一表改造专题小组,开展相关政策研究,明确一户一表改造目标和措施;四是建立保障性安居住房项目建设用电报装服务绿色服务通道”;五是完善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与监管信息系统;六是做好春节供电保障工作,加强低电压整治工作,要重点解决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局部区域供电可靠性低的问题;七是建立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信息报送及简报制度;八是结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倡导的学厦航,打造优质软环境活动和今年供电服务主题活动,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专项行动社会氛围。

  厦门电业局组建供电服务快速响应中心提升电力故障抢修速度

  厦门电业局作为福建省市级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优质服务示范区,紧密围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的目标,强力实施提升居民用电供电能力、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质量、提升有序用电管理水平、提升电力故障抢修速度、提升居民生活用电计费和收费准确率、提升保障性住房及时报装接电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办电便捷性等七项提升工程。

  厦门电业局倡导让灯先亮起来的工作理念,组建供电服务快速响应中心,实行7×24小时值班,建立安全、高效的抢修工作机制,突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纵向发挥上接95598供电服务中心,下联业务执行部门(班组)的承上启下功能,横向发挥集中配调营销、配电、调度等服务资源的调度指挥功能,强化95598服务工单的业务研判、过程协调、跟踪督办和评价考核等全过程管理,全面建成24小时面向用户的统一供电服务平台,把95598从问题受理中心打造成问题解决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